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狠腳色 大亂鬥

中國時報【☉余佳璋】世界盃足球賽,有人追逐球星、有人欣賞球技,有人注目場內帥哥、有人垂涎場外辣妹,反正四年一度的運動嘉年華,菜色千樣百種,任你挑三揀四。分組賽局勢大致底定,觀戰心情心得如何?今天刊出「男生看」,明天刊出「女生看」。──編者絕對不能忽視女性球迷對於球星如數家珍的辨別與瘋狂,最重要的是,世足賽期間千萬別跟她們爭,要尊重她們對所喜愛球星,各種千般想像與執念的自由。「他是我的!妳不要跟我搶!」「妳不可以說他的壞話!他會繼續踢到十六強!」話題性十足的世界盃進入十六強輪廓大致浮現的階段,從各區域預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小組賽的國家隊伍,該國民眾懷抱著強烈而忠誠的情緒,自不在話下,但在亞洲的我們,儘管多數觀眾難以體會那份把旗幟攬上身的熱情,也因為時差關係,必須頂著爆肝風險,拚命夜半看球到天亮,不過足球觀賽門檻不算高,比賽沒有過於複雜的規矩,球員也無須穿戴棍棒套件,只要看過一兩場,大概很難不對賽況說上兩句,當然也有內行的球迷,從球星背景與戰功,到球隊出陣態勢,分析統計各有各的論調,形成場外口水激戰,更重要的是,看足球賽是少數不分性別老小,都很容易參與話題的運動,盯著選手衝著對面的球門狂奔射去,速度與拚鬥中的力與美,技術與運氣比高下,這是我認為足球賽最迷人之處。救世主降臨眷顧戲劇性最高的大概不脫那種救世主降臨般的賽局結果。幾乎只帶著防守組的伊朗紅螞蟻,堅心頂住九十分鐘壓力,就在即將成功磨掉對手的最後時刻,還是包不住世界一流的鋒利刀芒,梅西(Messi)在哨音即將響起前以一個無可抵擋的弧線球,穿透對手嚴密鐵網與兩億觀眾的心,更掃除阿根廷能否往前挺進的懸念。我的朋友們立刻在facebook上大書特書,梅西粉絲們自然要連讚個幾番,但也有女性朋友替帥氣的伊朗門將抱屈,說他已經盡力了,亦或同情鐵桶陣法的伊朗力氣放盡,這場賽事不看到最後,真的不知道上帝是不是透過教宗方濟各,傳達旨意要幫梅西造就一場足球神話傳世。當然,老將新秀與世代交替是每一屆都會碰觸的話題,看球賽當中英雄輩出,江山輪轉的宿命與現實,老將穩軍心,小將立大功,總讓人期待又感慨。德國碰上迦納,賽前總讓許多人不得不私心往這輛巨大的坦克靠攏,更何況挾著先前踢翻巴薩球風的銳氣,勝算不小,殊不知球場沒有一定的一定,更沒有絕對的優勢。老將新銳別苗頭「醒醒吧!德國隊!」我那勒夫(Low)教頭的粉絲在網路上如是說,看到德國坦克遲緩又危險的後防,提心吊膽恐怕已經不足以形容,直到克洛澤(Klose)替補上陣撐住場面,經驗豐富而機巧的將球踹進打平分數,這才把大批德國球迷從失望地獄中給撈了回來,如此老將價值,似乎是雄兵佈陣當中不可或缺的支柱,而幸好勒夫主教練沒有忘了手中這張可堪列入球王的好牌,甚麼時候該打,甚麼時候該放,收放自如,也難怪前球王馬納度那毫不吝嗇地盛讚這位教頭為戰術大師,能把德國帶向十六強的最前哨。橘子兵團當中的范佩西(van Persie)、羅本(Robben),身價已是數億計,正當球技與體能成熟巔峰,卻無私地把機會傳導給九○後出生,才二十歲的德佩(Depay),小老弟不負眾望立下功勞,他也懂得在前輩的主戰場該如何快速成長,除開偶有因為場地陽光刺眼,高吊球判斷失誤之外,中規中矩把球送到前方,讓左右鋒線破入敵陣,幫老大哥推向鎂光燈注目的極致,這位已然逐漸亮眼的新秀,似乎已經預訂了未來大賽席位,英雄傳承讓人期待,別忘了,德佩還差點沉迷在rap音樂不想回球場,沒以饒舌歌手出名卻以足球替荷蘭立下大功,人生際遇可真難論斷。狗熊與英雄同籠球賽有英雄自然也有俗稱的狗熊,賽事才走了前半段,挨罵的可真不少。說出費雷拉的名字,可能不容易記憶,但說到犯行累累、早有惡名的葡萄牙後衛佩佩(Pepe),恐怕以額頭輕頂倒地的穆勒這一招,留名史上之後要磨滅就難了,我希望他不是以為學席丹(Zidane)就可以出名,畢竟條件與原因都不相同,沒想到上屆南非世足賽中經典卻爭議的畫面,這次早早就出現,佩佩的紅牌一張,使得對葡萄牙硬咬德國坦克的一役,無疑是掉了門牙又惹議,神般的明星隊友C羅,縱有皇馬血統也救不了少一人應戰的隊形,這真是狗熊與英雄同隊的難得組合,然而葡萄牙與美國之戰在傷停補時最終末了前,C羅傳導給法里爾拉(Varela)才把比賽踢和,免除提早說再見,難以預料的劇情,讓球迷觀眾陪著葡萄牙始終站在面對大西洋的懸崖邊,隨時可能失足。「伊比利半島國家怎麼了?」「誰要以酒食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這不是誰失戀了,或是誰的異國旅行搞砸,是廣大西班牙球迷當中非常典型的呼喊啊!我稍微翻查一下網路上或者推特,幾乎被這樣的留言給洗版,西班牙無敵艦隊寫下本屆超大頭條新聞,二連敗勢必打包回家,是意外還是冠軍魔咒難以證實,球評們事前事後諸葛高見,更是重捶球迷們的心,我猜我那L君女性友人和她的姊妹淘們,網路上招呼以酒食相互撫慰西班牙落敗的失望,不僅理由正當,還可以連開三天吧!女球迷狂熱執著提到女性球迷,我那一群愛看足球朋友們當中,絕對不能忽視她們對於球星如數家珍的辨別與瘋狂,最重要的是,世足賽期間千萬別跟她們爭,要尊重她們對所喜愛球星,各種千般想像與執念的自由。「他是我的!妳不要跟我搶!」「妳不可以說他的壞話!他會繼續踢到十六強!」女性朋友們在留言板各擁所愛的這段話題,我完全插不上,只能做個默默的旁觀者,同樣群組裡面其他男性友人也是,她們關注球賽程度,其實我是真心佩服的。無論是針對整個國家隊,或個別球員,例如法國隊的本澤馬(Benzema)、義大利隊的馬爾基西奧(Marchisio),大熱門的巴西隊內馬爾(Neymar)、烏拉圭的弗蘭(Forln),這些已經被各國媒體雜誌點名的球星,那群朋友中像是M君或W君都能說出喜歡的原因,互相轉貼照片無論是穿著下場版的球衣也好,型男西裝也好,顯然在球技與帥氣的混和加分下,「必看」、「盤點」的話題已經讓許多球迷看比賽時更為亢奮,趣味性更高。場外的問題意識然而,到目前為止這屆賽事並非只有場上的星光受到關注,拜網路社群活動比過去幾屆都要熱絡方便之賜,朋友間轉載世足賽相關訊息也更為多元,媒體上經常提到巴西治安與社會問題多,興辦世界盃與奧運帶來的耗財與不正義,基本上都看得到,也能相互體諒出現嚴肅話題是在看球之外的必然,而我把某個英國媒體在賽前由特派員深入聖保羅當地看守所,拍攝到人滿為患的獨家照片,獄政與司法長期惡劣,當地黑幫一連串控制社會等令人震驚的故事,分享同業朋友參考,似乎有點潑冷水,卻或多或少是因為感受到這個報導目的,想藉著足球熱聚焦巴西之時,運用媒體放大鏡與網路,把問題傳遞出去的用意。當然我也明白,這個媒體在網路版刊登報導同時,右側版面區塊,讀者點閱新聞排名累計當中,英格蘭隊是不是外強中乾?靠魯尼(Rooney)為主的隊形,會不會在這屆前途難料的評論,還是高居排行榜上顯著地位。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狠腳色-大亂鬥-220219140--sow.html

gept全民英檢網 一對一線上學英文
    英文文法學習 師大英語文中心線上日語教學 空中英一對一英文家教費用 成人英語家教高中英文家教行情 外籍英文家教鐘點費線上英文 一對一 免費英文學習軟體托福 留學 英檢網路報名英語家教老師 國小英文補習班用聽的學英文 全民英檢時間一對一教學 成人英文班英文學習影片 專業課程 英文

arrow
arrow

    brownbat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